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日本部分解除緊急狀態 星巴克、肯德基部分門市重新營業

2020/05/23 12:40

圖為東京一間星巴克門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之下,許多國家紛紛宣布緊急狀態防疫,而段逐漸出現成效。日本日前解除了大阪、京都、兵庫的緊急狀態,許多商家因此重興恢復正常營業,其中包含國際連鎖咖啡廳龍頭星巴克;自25日起,星巴克將恢復2府1縣內約200間分店的內用服務,而同樣是國際連鎖餐廳品牌的肯德基也同樣將逐步回復正常營業。

根據《NHK》,星巴克將在25日開始恢復門市內用服務,至於尚維持在緊急狀態下的東京都和北海道等地,約650間門市將維持僅提供外帶服務的方式營業,而暫時關閉的約300間門市仍將維持閉店狀態。

除了星巴克,將調整門市營業方向的國際連鎖品牌還有知名速食店肯德基;在2府1縣內約690間門市也將逐步恢復門市內用服務,至於營業時間將視府縣政府規定而挑整,在東京都首都圈及北海道等地約有440間門市則同樣維持僅提供外帶服務方式營業。

因應疫情緩解,恢復正常運作的還有教育體系;自6月1日起,大阪市循序漸進,分批讓學生回校上課,預計在6月15日全面恢復所有學生正常返校。

截至目前,日本境內確診人數來到1萬6513例,死亡病例數共796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