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運!防疫期間回老家 法國孩童找到價值逾300萬金條

2020/05/23 09:25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全球政經局勢動盪,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價值大幅提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全球政經局勢動盪,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已成為投資新寵,價值大幅提升。據外媒消息,法國有兩名幸運的孩童在疫情期間找到價值逾10萬歐元(約新台幣327萬)的金條。

法國BFM電視台報導,兩名大約10歲的孩童,自法國3月實施封鎖措施後,跟隨家人到旺多姆(Vendome )城鎮與年長親戚同住,並在當地發現價值不斐的金條。

據報導,兩名孩童在抵達旺多姆幾天後,決定在那裡建造1個堡壘,於是開始在房子四周找尋可用的材料,沒想到竟意外發現用老舊床單包覆的2根金條。

孩童父親在尚未看到金條以前,還以為他們只是找到祖母的古董刀架,直到親眼看到金條後,馬上連繫當地的拍賣商獲得確認。

據報導,這些金條將於6月16日在旺多姆Rouillac拍賣行上拍賣,總價據報超過10萬歐元,估計至少可賣到8萬歐元。

Rouillac拍賣師Philippe Rouillac向BFM電視台表示,這些金條是孩童祖母在1967年購買的,只是後來遺失一直沒有找到。他表示,他們將在等待一段時間,因料金價還會些許上漲,今年初每根金條的價值約4.3萬歐元,但預計到6月能漲到5.4萬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