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4月稅收暴跌23.5% 財政部:未來數月情況仍艱困

2020/05/22 16:37

德國財政部4月份稅收收入年減23.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歐美國家,就連歐洲最大經濟體也面臨二戰以來最嚴竣的衰退,德國財政部最新數據顯示,德國4月份稅收收入年減23.5%,德財政部甚稱,未來幾個月情況仍很艱困。

據《路透》報導,德國財政部週五公佈報告顯示,德國政府4月份的稅收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5%,降至為390億歐元,去年為430億歐元。

德國財政部表示,初步指標顯示,未來幾個月的情勢仍將艱困,其中稅收跌幅最多的是所得稅、企業稅和航空交通稅。德國財政部提到,疫情對稅收的影響在3月份就已經顯現,不過現在情況正在加劇。

財政部長舒爾茨(Olaf Scholz)本月初曾表示,國家稅收銳減不會影響政府在下個月為幫助企業提出的刺激計畫;德國政府此前已批准第1階段的刺激方案,規模超過7500億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