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估值高 小摩+渣打:注意新興市場債!

2020/05/22 15:15

專家仍認為美股的估值太高,包括摩根大通、渣打銀行都認為,固定收益資產是較佳的投資選擇,並稱可注意企業債、亞洲新興市場債,和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即使美股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股市近期持續波動,加上美股的估值太高,包括摩根大通、渣打銀行都認為,固定收益資產是較佳的投資選擇,並稱可注意企業債、亞洲新興市場債,和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

《CNBC》21日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由於美股的估值看起來很高,因此自己仍偏好固定收益資產,且目前固定收益資產也是資產配置的核心,並建議可注意企業債,和特定的新興市場債。

許長泰稱,摩根大通非常關注固定收益領域,並希望藉此控制投資組合的波動性,同時為投資者創造收入和利息。

渣打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Steve Brice也稱,亞洲以美元計價的債券,目前的風險報酬率可能最好,波動率也較低,雖然約4%的殖利率看起來並不出色,但考慮到債券資產的波動性,以及亞洲是最早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和疫情最早消退的地區,預計投資的風險溢價會再下降。

Brice也透露自己偏好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債券,雖然目前新興市場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這些債券有約達7%的的殖利率,雖然短期內持續波動的可能性也很高。

股市方面,Brice認為,目前的股市充滿挑戰,即使企業盈利和增長前景等基本面處在復甦階段,估計GDP在今年底也不會回到疫情前的水準,股市在此環境下仍有回跌的風險,很明顯經濟將經歷長期的恢復過程,而非出現V型反彈。

許長泰則稱,摩根大通在長線投資上看好亞洲、中國和美國的科技股,但此觀點不適用於3到6個月的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