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讓員工放無薪假!土鳳梨酥名店搶攻吐司市場

2020/05/22 13:53

彰化秀水土鳳梨酥業者藍優盡,為了不讓員工放無薪假,轉攻吐司、三明治市場。 (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全球都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衝擊,彰化秀水土鳳梨酥業者藍優盡,為了不讓員工放無薪假,也讓八卦山的土鳳梨有出路,他轉攻吐司、三明治市場,照樣主打土鳳梨風味,搶進麵包市場。

 藍優盡說,鳳梨酥屬於是伴手禮,他除了秀水本店以外,在機場與高鐵都有門市,受到疫情衝擊,機場與高鐵門市都只好先行停業,原本讓員工多排假輪休,後來想到應該讓危機變轉機,決定開發烘焙產品。

 他強調,他在賣土鳳梨酥之前,在秀水經營第1家的西式早餐店,當年,店內從漢堡麵包到三明治所用的吐司,統統都是他親手做的,因為這樣才能掌控品質,因此,他這次算是重操舊業,再次推出吐司、三明治,不同的是,仍以土鳳梨口味為主打。

 由土鳳梨酥名店賣起鮮奶吐司、土鳳梨乳酪吐司,還有三明治,市場反應非常好;藍優盡說,山不轉路轉,他相信危機就是轉機,為了疫情重作吐司麵包,也為土鳳梨酥店找到了新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