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KY:散裝市場疫後可望出現回補力道

2020/05/22 12:41

圖右為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慧洋-KY(2637)今日舉行股東會,慧洋董事長藍俊昇表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回穩後,可望將出現強勁的需求回補力道,散裝市場中長期將逐步走揚,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好轉。

藍俊昇表示,由於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除中國春節假期延長外,因防疫需求採取限制交通、停工、國境管制等政策,造成第1季散裝航運市場氣氛低迷,日前國際航運公會(ICS)、國際港口協會(IAPH)及世界20大商港官方代表出面呼籲維持全球海運與港口港務正常運作,確保民生必需品、原物料及糧食能維持暢通,盼能穩定航運業的市場信心。

藍俊昇指出,目前散裝航運市場雖呈現低迷狀態,然因2019年初以來普遍保守的市場態度以及環保法規的實施,使新造船投資意願偏低、船舶供給減少,短期因素造成的波動,待疫情穩定後預期會出現強勁的需求回補力道,中長期看來散裝航運市場仍有望逐步走揚,而慧洋今年仍預計交付7艘節能新船,公司輕齡化的節能船隊在市況回升時,將可取得更具競爭力的租金水準。

慧洋股東常會中承認2019全年財務及營業報告書,並通過股利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25元、現金股利1.5元,合計股利1.7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