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疫股已達貪婪極限!老謝示警:場外者千萬別忍不住跳進去

2020/05/22 12:06

防疫股已達貪婪極限!老謝示警:場外者千萬別忍不住跳進去(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重創全世界實體經濟的產業鏈,也衝擊全球資本市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有的受到衝擊的「慘業」幾乎望不到明天,但也創造很多防疫產業的無限商機,像是台灣這次口罩國家隊寫下傳奇,如恆大漲到164元,年缐在28元,如果說年線是老人,股價是小狗,現在小狗已經跑離主人很遠,很遠了,繼續衝浪的人很快樂,但旁邊看的,千萬不要忍不住跳進去。

謝金河在臉書指出,生產口罩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也奔馳不已,最近有幾位朋友都在口罩股衝浪,每天都很開心,也不斷有人告訴我,這些口罩股會創造多少獲利。

像是生產熔噴不織布的敏成,EPS從3元,到1個股本,現在又上看20元,恆大頻遭警示,第1季1.45元,4月1個月賺1.6元,有朋友以此類推,推定恒大今年1股賺25元,明年1股賺100元⋯⋯股價在炒作的時候,會出現很多不可思議的故事。

像當年基亞炒到486元,那個時候有朋友告訴我,基亞那顆Pi88可以拯救世界,基亞的股價會漲到1萬元以上,一定要抱牢,絕對不要賣⋯⋯後來浩鼎又上演同樣的故事。而這些為了炒股附加的題材,1個都沒有出現,股價掉下來了,大家鳥獸散。

現在同樣的故事又上演了,我特別提醒大家,如果手上有低價買到的股票就算了,但是去追那種像熔噴一般噴出的股票,最後的下場一定讓你痛不欲生。恆大漲到164元,年缐在28元,如果說年線是老人,股價是小狗,現在小狗已經跑離主人很遠,很遠了,繼續衝浪的人很快樂,但旁邊看的,千萬不要忍不住跳進去。當然有人要說,未來全世界每個人每天都要戴口罩,也許肺炎疫情5年,10年都不會好,口罩可以千秋萬載都看好,但大家聽聽就好。

最近在香港的中國疫苗股康希諾1天跌32港元,跌幅逾13%,康希諾炒到285.8港元,1天就回頭殺到190港元,我看在香港上市的全中國最大口罩廠恆安國際,這次從55港元到70港元,幅度不大,維達從15到25港元左右,沒有台灣那麼激情,美國研發瑞德西韋的Gilesd Sciense股價沒有什麼波動。最近有疫苗好消息的Moderna股價衝上去很快又拉回。台灣的防疫概念股表現最激情,但現在是回頭審視基本面的時候!貪婪也是有極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