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副主席:料要到秋季才能給出進一步利率指引

2020/05/22 10:54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為了應變疫情帶來的巨大不確定性,預計要等到今年秋天,Fed才會給出有關利率及資產負債表的進一步指引。(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遭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週四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為了應變疫情帶來的巨大不確定性,Fed預計要等到今年秋天,才會給出有關利率及資產負債表的進一步指引。

克拉里達向紐約商業經濟協會指出,現在正處於一切都未知的狀態,而他個人認為,在今年的秋天,將會對整個情況還有經濟的軌跡有更好的了解;但他也指出,Fed官員仍會在今年6月9日、10日的會議上將給出新的經濟預測及利率路徑。

Fed先前已經承諾,短期內將把基準利率維持在零,直到確信美國經濟已經完全渡過病毒的衝擊,而且已經穩步走在實現最大就業和物價穩定水準的道路上。

Fed主席鮑爾先前也多次警告過,為了阻止疫情傳播對經濟造成的衝擊,將不成比例地落在最弱勢的美國人身上;鮑爾也指出,美國經濟終將復原,但會需要時間,有可能不用很長的時間,但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