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克強工作報告「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首不提GDP增長目標

2020/05/22 10:12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中國人民大會堂召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大部份內容談論經濟問題以及疫情後的重建問題,對台灣部分,李克強則強調「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李克強首先談論工作回顧,稱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生產總值成長6.1%,失業率低於5.3%,他也提到農村貧困人口減少1109萬,脫貧取得「決定性成就」。接著他談到中國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當作頭等大事,本著公開、透明、即時通報的態度,展開國際合作。

他談到,接下來,將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穩中求進」,並推出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等年度目標,並稱要發行1兆元抗疫特別國債,支持湖北發展,恢復社會秩序。

此外,今年工作報告並沒有提到具體GDP增長目標,李克強解釋,原因在於「全球疫情和經貿形勢不確定性很大」,因此他強調六穩、六保,穩住經濟基本盤,走穩中求進的路線。

談及港澳政策,李克強指出,要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

李克強也談到「要堅持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並稱一定能開創民族復興的美好未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