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在中銷量急增160% 專家仍警告蘋果後勢不樂觀

2020/05/22 10:19

蘋果4月份iPhone在中銷量強力回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爆發後,蘋果(Apple)的中國門市關閉、2月銷售直線下滑6成。但隨著中國逐步重啟經濟,4月份iPhone在中銷量回升驚人的160%,但分析師稱往後數月恐不太樂觀。

《CNBC》報導,中國半導體研究機構CINNO Research數據顯示蘋果4月份在中銷售390萬部iPhone,較3月份的150萬部增長160%,於4月中旬新發售的「親民版」iPhone SE佔銷量的24%。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的初步估計則認為蘋果4月出貨量約為300萬部,約比3月增加30%。

協助外國品牌在中銷售的電商營銷公司WPIC指出,蘋果4月通過天貓網站販售的所有產品營收月增近40%至1.276億美元,單獨iPhone的營收月增33%突破8000萬美元。各種數據表明,蘋果在中國的業務前景樂觀。

但IDC研究經理Will Wong警告,蘋果未來幾個月還是有一些不利因素。該公司稱iPhone SE佔4月份出貨量的8%左右,但需求並不像供應那般強勁。Wong表示,目前的景氣仍然不佳,消費者情緒還未完全恢復正常,可能會選擇買中低階手機,然而蘋果只有iPhone SE一種型號,華為和小米等有更多便宜機種供消費者挑選。

此外,華為和小米等已經發佈5G手機,但是蘋果尚未,據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中國2020年智慧型手機總銷量的40%將是5G型號,研究總監Neil Shah說5G手機的需求飛速成長,蘋果在推出5G iPhone之前,未來幾個月內的整體銷量恐迎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