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若第2波疫情爆發 美國不會鎖國

2020/05/22 08:43

川普表示,若美國再爆發第2波疫情,將不會進行鎖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延燒,疫情恐在秋季二度爆發的疑慮仍瀰漫全球,但川普週四表示,若美國再受到第2波疫情打擊,將不會進行鎖國。

《CNBC》報導,川普在探訪密西根州福特(Ford)工廠時,被問到關於第2波疫情的看法,他表示:「我們將會撲滅疫情大火,我們不會關閉美國。」

川普強調,無論第2波疫情嚴重程度如何,美國都將致力控制住疫情,同時也將維持開放。據報導,川普先前就已提倡開放經濟的想法,但一些公衛專家警告,疫情恐在秋冬季繼續蔓延,且變得更難以抵抗。

報導指出,目前美國50州已逐步進行一定程度的開放,但部分地區仍持續傳出確診案例。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美國確診病例已超過150萬例,至少93439例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