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朋億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

2020/05/21 20:36

朋億今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梁進利(左)主持。(朋億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暨面板製程供應系統大廠朋億(6613)今日召開股東會,因疫情關係,不開放媒體參加。公司指出,會中順利通過配發每股10元現金股利,預計6月29日為除息交易日。展望今年,朋億估前4月整體在手訂單年成長10%以上。

朋億去年合併營收為44.06億元、稅後盈餘4.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4.65元,較前年的16.5元減少;主要因美中貿易戰造成部分訂單遞延,致使去年營運較下滑。

朋億表示,高科技產業對水、氣體、化學品製程供應系統的要求標準很高,受惠近年半導體產業客戶及中國高科技產業等持續加大資本支出,帶動旗下半導體產業營收比重比持續提升,去年營收比重由前一年的64%攀升到80%。

朋億指出,展望2020年,近期美國政府對中國華為擴大出口管制,有助中國半導體業加速自主化發展,並將有轉單效益,朋億除深化半導體代工、記憶體等產業,也持續拓展5G、Micro LED、第三代半導體等領域大廠接單契機,帶動今年前4月整體在手訂單較去年同期成長10%以上。

朋億表示,公司近年積極布建「剝離廢液再生系統」、「廢水零排放系統回收」、「中水回收系統」、「海水淡化系統」等環保綠能業務,將可望爭取更多國際大廠合作的機會,推動兩岸市場整體接單表現,進一步挹注公司整體營運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