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禁令恐再緊縮 美國官員:堵住新規漏洞

2020/05/21 15:53

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管制禁令可能進一步升級,美國國務院和商務部官員表示,正在研究新規潛在漏洞,有必要的話絕對會採取行動、調整法規。(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兩位官員週三表示,監管機構可能做一些調整,堵住華為出口禁令新規出現的漏洞;美國商務部15日公布的出口管制新規禁止使用美國技術和設備的外企未經許可就供應晶片給華為,但直接對華為「客戶」出貨的晶片卻未涵蓋在內,被視為一項明顯漏洞。這代表美國對華為出口禁令可能進一步緊縮。

報導指出,美國商務部新規要求海外生產的半導體若使用到美國技術,必須取得美國政府許可證後才能出貨給華為,但只包含華為設計的晶片,不包含直接向華為客戶的出貨,被專家視為一項明顯漏洞。

美國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週三被問到是否可能調整規定、關閉該漏洞?他表示,這項規定本身就會提供主管機關決定是否更改規則的見解。

福特說,新規將「提供我們大量資訊,作為出口管制決策基礎,如果我們需要、如果華為試圖以一些方式規避規定,我們進一步行動及試圖為這些挑戰找到正確的應對答案,包括做出(規則)調整」。

福特補充說明,美國監管官員會觀察,並「絕對做出我們認為必要的改變」。

美國商務部官員赫爾(Cordell Hull)也表示,該機構執行單位「將會研究企圖規避規則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