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證好用! 振興券7月發 納入信用卡等「4+1」支付方式

2020/05/21 14:06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振興券必定要好領、好用,支付工具將更多元選擇,新納入信用卡。(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振興券方案討論超過3個月,7月終於要落實。行政院日前再度透露除改名成大家聽得懂的「振興券」、以便與之前的「振興抵用券」區別外,也要擴大規模,自原先的111億擴大至300億,並至少「買1送1」。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進一步說明,振興券必定要好領、好用,支付工具將更多元選擇,新納入信用卡;加上原先的行動支付、電子票證及紙本,採「4+1」方式,將在6月宣布、7月推動。

振興券等消費刺激方案討論超過3個月,包括一開始規劃須與國旅一起使用、每房800元的「振興抵用券」,以及後來折扣性質的「酷碰券」。行政院日前宣布將「酷碰券」改名為「振興券」以便民眾聽得懂,也可與之前的「振興抵用券」做出區別,讓民眾清楚知道目前要執行的政策內容。

除了改名變得更易懂,行政院也宣布規模要自原有的111億擴大到300億,每人要實拿1500元以上,對加碼部分經費來源要求各部會再度盤點因應。

據了解,目前行政院規劃至少「買1送1」,也就是民眾付出1000元、至少可以拿到1000元以上,讓民眾覺得付出金額真的值得。

沈榮津今天進一步說明,振興券必定要好領、好用,支付工具將更多元選擇,新納入信用卡;加上原先的行動支付、電子票證及紙本,採「4+1」方式。

對推動時間,他也表示應會在6月宣布、7月推動,但目前經費以及每人可拿到金額都尚在討論中,不便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