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比賽可下注...美國運動賭徒湧進股市開戶

2020/05/21 14:26

武漢肺炎疫情讓經濟和休閒活動停擺,幾乎所有的主要體育賽事都被推遲,一些運動賭徒因此投入股市。(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美國大流行,許多體育賽事被迫關閉,外媒指出,由於沒有賽事可以下注,一些賭徒紛紛開戶進入股市,這也讓美國券商3、4月新開戶數激增。

《金融時報》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經濟和休閒活動停擺,幾乎所有的主要體育賽事都被推遲,最受關注的賽事包含原定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以及原定6月開踢的歐洲足球錦標賽,許多體育迷因為沒有賽事可以下注,所以紛紛轉往美股「下注」,美國3間券商嘉信理財集團 (Charles Schwab)、億創理財(Etrade)和盈透證券 (Interactive Brokers),在3月和4月新開戶人數,來到破紀錄的78萬名。

桑德勒奧尼爾投資銀行(Sandler O'Neill)的資深研究分析師雷佩托(Rich Repetto)說:「人們待在家裡,沒有比賽可以看,然後他們看到股市回春,進場交易玩一把。」

正好這些券商在去年年底大幅下調一些手續費用,也推升了新客戶增加,最近幾週入市的知名人士,包含體育新聞和賭博網站「Barstool Sports」的CEO波提諾(Dave Portnoy),他向自己的Etrade帳戶注資300萬美元。

美國印州的39歲法律人士古德溫(Daniel Goodwin)受訪表示,他每晚的例行活動通常是下注100美元賭一些體育賽事,但最近這不可能做到。古德溫說,他放了幾千美元在自己的Etrade帳戶,並在幾週前開始買股。他表示,長期來看他不會在股市,他只是想花1000美元,來看是否能賺個幾百美元。

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來到2237.40的低點,但截至週三(20日)已從低點反彈約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