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觀看美國經濟!Fed官員:第2波感染潮不會是重大威脅

2020/05/21 13:41

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準會(Fed)公佈上月會議記錄,顯示內部成員仍對當前經濟感到憂心,但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卻有不同看法,認為即使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也不會使經濟再陷衰退。

《華爾街日報》報導,布拉德在Fed公佈4月會議紀要前就發表上述評論,在他看來,美國在管控疫情風險方面,已經汲取許多經驗,一旦疫情再次爆發,相信美國能及時控制住情況。

報導指出,由於疫情尚未平息,許多Fed官員對美國重啟經濟抱持謹慎態度,並警告若疫情2度爆發再使美國陷入關閉,將導致災難性的結果。

對此抱持樂觀態度的布拉德,認為若封鎖措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可能會對經濟造成持續性傷害。他表示:「是的,疫情是一大衝擊,經濟數據就歷史水平來看也非常糟糕,但另一方面,我認為我們或多或少已如預期情況發展,下半年有絕佳復甦的機會。」

對於明年,布拉德補充說:「我不認為2021年無法成為絕佳的1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