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央公布新北紓困效能僅4成 侯友宜:解決基層壓力才是為政者責任

2020/05/21 11:35

侯友宜表示,能解決基層發送困擾和壓力,才是為政者應該要盡的責任。(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擴大急難紓困案截至昨天已累計核定2萬8122件、3億4795萬元,市長侯友宜今受訪被問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北紓困效能僅46.8%,他表示,公布這些比較性數據沒有多大的意義,能解決基層發送困擾和壓力,才是為政者應該要盡的責任。

侯友宜表示,先前發放紓困手冊供工作人員參考,紓困案核定率已逐步提升,目前中央發放的經費已用完,依新北市每天都有2千多件紓困案申請,且核定率57.48%,預估中央需再加撥5億元才足夠因應,希望中央給予支持,地方一定會極力做到位,大家一起努力讓民眾更快速得到幫助。

被問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各縣市紓困效能,新北市僅獲46.8%。侯友宜表示,每個縣市狀況不同,新北自製紓困手冊,核定率已達57.48%,且核定金額已超出中央給的3億2000萬元,能解決基層發送困擾和壓力,才是為政者應該要盡的責任。

被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中央不需密集公告各縣市效能,侯友宜說,中央公告數據與否他沒意見,新北只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讓紓困都能滿足所有民眾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