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智庫:疫情恐讓日本301萬人失業 規模更甚雷曼危機

2020/05/21 10:56

日智庫表示,若全球性疫情平息延至今年年底的「最糟糕」情況下,預估日本全國最多將有301.5萬人會因疫情影響而失業。(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延燒,有日本智庫針對疫情對日本就業的影響進行分析,推出若全球性疫情平息延至今年年底的「最糟糕」情況下,預估日本全國最多將有301.5萬人會因疫情影響而失業。該失業人數規模恐將遠多於2009年的雷曼危機。

《共同社》報導,日本「中部圈社會經濟研究所」昨(20)日發佈的報告指出,在疫情暴發前,日本的就業環境絕佳,不過隨著疫情今年初在全球大流行後,形勢大變,日本生活困窘者激增的風險正在攀升。

中部圈社會經濟研究所同時也針對疫情對2020年度就業影響做了分析,並設想了「標準情況」,即疫情將在今年下半年平息,訪日外國遊客在10月以後恢復;與「最糟糕的情況」,即疫情到年末才平息,並考慮了訪日外國遊客截至2021年3月沒有恢復等2種發展走向。推出在「標準情況」下,日本全國就業人數恐受疫情影響,將减少185.5完萬人;而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日本全國最多將有301.5萬人將受疫情而失業。上述2情況因疫情而導致失業的人數規模,皆遠遠超過2009年雷曼危機時期日本失業人數(約95萬人)。

中部圈社會經濟研究所表示,倘若「最糟糕的情況」成為現實,日本經濟將變得十分嚴峻,建議日本政府有必要實施强有力的就業對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