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房有土地能否申請紓困?衛福部:主要看有無「收益」

2020/05/21 09:39

有房有土地能否申請紓困?衛福部:主要看有無「收益」(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擴大急難紓困申請,可領取1萬元到3萬元紓困金,不過傳出有許多申請者有房產、土地也跑來申請,屢遭質疑;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說,主要是看有房產和土地有無產生收益,若有、且超過申請標準,就不會核准。

蘇昭如說,很多人問有房產、土地的人能否來申請紓困金?蘇昭如解釋,申請的兩大標準是收入和存款,其實土地和房產的部分主要看能否讓申請者產生收益、且收益若超過標準就不會核准發給紓困金。

她說,如果有房產和土地,卻無法讓持有者產生收益,持有者沒有收益和存款,仍符合資格。但若自住房出租有收益,超過申請標準,就不符合資格。

不過宜蘭曾傳出有多筆土地和房產、當地人人皆知的「田僑仔」也來申請,蘇昭如說,像這類地方人士皆知的有錢人、或開名車、戴名貴首飾的人來申請,已有通知各地承辦員,若遇到這類人士,可以先在檔案註記,由衛福部仔細審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