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控市場派涉國安及非法中資問題 籲主管機關盡速釐清

2020/05/21 08:38

大同再喊話:高度懷疑市場派涉國安及非法陸資問題,呼籲主管機關盡速釐清。(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儘管經過馬拉松式的討論,最後大同全數通過了市場派提名的董事、獨董名單,但大同旋即在今日凌晨12時30分,發出一份措辭強硬的新聞稿,直指「高度懷疑市場派涉國安及非法中資問題」,呼籲主管機關盡速釐清非法中資,以維護國安、保障合法投資人權益。

 大同公司昨日半夜公告,考量在主管機關未裁定非法中資的前提下,依照目前公司法,所有市場派提名董事、獨董名單,均列入今年的董事改選候選人名單,因此出現董事13搶6、獨董6搶3的參選爆炸情形。

 不過,大同也立即對市場派提出指控,在新聞稿中明白點出,根據該公司過去3年的股東會投票結果分析,確認任國龍相關FINI帳戶、鄭文逸為主之相關公司及人頭帳戶、王光祥所屬的三家投資公司帳戶,因「投票行為極度相符」,懷疑為「一致行動人」。

 大同指出,任國龍已三度遭主管機關才罰並限期出清大同股票,但均「左手換右手」。第3次被勒令出清的18%股權,疑似轉至另外成立的FINI帳戶,今年大同前10大股東名單中,合計4個新增FINI帳戶,共計持股比率剛好為18%。

 此外,大同也指控王光祥實控的羅得、三雅及競殿公司的資金來源?以及直指台商鄭文逸為任國龍的來台引路人。

 針對上述質疑,大同公司再次呼籲金管會協助調查三大疑點,第一、任國龍第三度遭金管會限期出清的18%持股,是否轉至另外4個新增的FINI帳戶中?

 第二、王光祥和任國龍在青島有相當綿密複雜的房地產合作開發與資金借貸的關係,呼籲主管機關協助查明羅得、競殿、三雅等公司的資金來源及實質控制人,是否為任國龍或違法中資?

 第三、鄭文逸和林宏信向檢察官承認,新大同、欣同的實質控制人為鄭文逸,且鄭文逸也承認向任國龍及中國人士借款港幣2億元,並以新大同、欣同名義買入大同股票,可見新大同、欣同背後實質受益人為任國龍。呼籲主管機關協助確認,新大同、欣同是否具有合法股東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