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警告永斷金援 WHO官員:恐危及弱小國家的紓困計畫

2020/05/21 09:04

WHO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及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日前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發下最後通牒,警告若30天內仍不承諾改善,美國將永久停止資助WHO。對此WHO官員週三再稱,若川普真的這麼做,WHO對「弱小」國家的緊急紓困計畫恐受影響。

《CNBC》報導,WHO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於日內瓦總部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向WHO提供的大部分資金,都直接用於幫助「各種處於困境的弱小國家」的計畫,WHO必須確保這些資金流動,相信發達國家仍會在適當時刻介入伸援。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WHO的預算已經非常拮据,1年大約僅有23億美元,相當於發達國家中型規模醫院的年度預算,但WHO的服務對象是全世界,因此這不是身為1個世界組織該有的預算。

根據WHO發言人賈撒列維克(Tarik Jasarevic)說法,在2018年及2019年捐款期間,美國向WHO提供2.37億美元的應付會費,以及6.56億美元的自願捐款,平均每年提供4.46億美元,約佔WHO總經費的14.6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