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潛在疫苗療效遭疑 莫德納澄清:不發佈與「現實」不符的數據

2020/05/21 10:09

莫德納董事長Noubar Afeyan週三表示,他們絕對不會發佈與「現實」不符的疫苗數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正關注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潛在疫苗,但該疫苗的試驗結果近日遭到健康新聞網站質疑其有效性,動搖投資人信心,導致19日美股走低。對此莫德納董事長於週三澄清,他們絕對不會發佈與「現實」不符的疫苗數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健康新聞網站《 STAT News》日前於1則報導中指出,一些疫苗專家對莫德納的最新疫苗數據抱持懷疑態度,認為莫德納並未提供關鍵資訊來證明其有效性,該消息導致莫德納股價及美股同步下跌。

對此,莫德納董事長Noubar Afeyan向《CNBC》表示,他們只發佈可用範圍內的數據,且非常嚴格看待這一切,絕對不會發出與現實有所出入的數據。

據報導,莫德納週一公佈其潛在疫苗的第1階段人體試驗結果,顯示接受測試的45名患者在注射疫苗後產生的結合抗體,與新冠肺炎康復者體內的抗體相似,甚至有8名受試者更成功產生能對抗病毒的中和抗體,其餘患者的中和抗體數據預計稍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