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董事13選6、獨董6搶3 大同董事改選人數爆炸

2020/05/20 23:52

大同董事改選候選人爆炸,市場派7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公司派的6席董事及3席獨董全部列入候選人名單。(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公司今日召開董事會,經過下午、晚間的馬拉松討論,直至半夜11點40分,才公告此次董事改選的候選名單。市場派7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全數列入候選人名單,公司派的6席董事及3席獨董也均列入,導致今年的股東常會,呈現13人競爭6席董事席次、6人競爭3席獨董的參選爆炸現象。

大同將於6月30日進行董事改選,應選包含3名獨董在內的9名董事,不過,今年的市場派競爭氛圍已與3年前迥異,雖然欣同、新大同仍積極參戰,但仍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為主力。

最後欣同自行提名1席,王光祥方面則足額提名6席董事、3席獨董,市場派共計提名總席次高達10席,「互不相讓」的意味濃厚。

由於市場派記取3年前提名名單全數遭公司派刪除的慘痛教訓,今年的提名作業格外謹慎,務必讓公司派沒有絲毫可挑剔之處。

大同公司晚間11時40分公告,市場派提名獨立董事前立委黃國昌、會計師呂惠民、律師李勝琛;一般董事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現任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會計師巫鑫、正碁建設董事長葉曉甄 、寶佳集團旗下築禾建設董事長黃劍輝、太平洋建設董事長柳逸義。以及律師、前台北地方法院法官林宏信,10人全數列入董事候選人。

大同公司晚間也公告由董事會提名的名單,包括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艶、現任董事陳守煌、現任董事蔡勝文、現任董事大同大學法人代表人張益華、現任獨立董事蘇鵬飛、財務長彭文傑,以及3席獨立董事,現任獨立董事劉宗德、謝頴昇、羅清泉均列入候選人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