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公告股東會新增3討論案 市場派3提案遭否決

2020/05/20 23:47

市場派的5提案全遭否決。(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首次上稿 22:20
更新時間 23:47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今(20)日召開董事會,審查董事、獨董名單,及公司派、市場派分別提出的8個提案,經過一個下午、晚上的審查,直至晚上10點,大同先以重大訊息公告方式,公告新增3個討論案,但3案均為公司派提案。

至於市場派提出的5項提案,雖有2項通過、3案遭否決,但大同公司並未將其列入股東常會當天的討論事項議程中,原因為何?大同公司解釋,因為此次已有公司章程修正案及股東會議事規則修訂案,市場派提出、通過的2項提案,採取併案討論。

大同公司晚間10時公告,針對6月30日舉行的股東常會,新增3項討論案,分別是制定「大股東及董事之國家安全暨政府資訊安全行為守則」、董事會應將股東名簿送相關主管機關,清查股東資金來源是否涉及陸資,以及確認執行106年股東會的長期資金案,決議結果應為照案通過。

至於市場派提出要求每股配發0.1元現金股利、要求投資廠房土地設定上限,並要大同公司向董事長林郭文艷涉嫌財報不實求償等3案,均遭董事會否決。

另外,市場派要求股東會議案投票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尚有股東未完成投票前,主席及辦理股東會之會務人員、糾察員或保全人員,不得將投票箱搬離投票位置一案,以及要求總經理不可兼任董事長案,大同今日董事會雖通過此二案,但併入「公司章程修訂」、「股東會議事規則修訂案」,並未列入討論事項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