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是否出逃中國?中國工信部:還有4成想要加碼投資

2020/05/20 18:16

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20日否認外資出逃的說法,並表示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等影響,屢屢傳出外資要將生產移出中國的消息;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20日否認外資出逃的說法,並表示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

中國媒體報導,受到目前疫情影響,造成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然而苗圩認為,企業將冷靜審慎思考狀況,他認為有關產業鏈的話題,大家應該關注,但不要過度政治化;他也指出,可能有人引述某家公司把產品生產轉移至其他國家,但每天也有很多企業來中國投資。

苗圩指出,根據中國工信部最近做的調查,顯示有4成左右的企業在近期表示將加大對中國的投資;他也表示,整體來看,中國的產業鏈完整,而且是1塊很大市場,因此吸引力很強。

苗圩也表示,目前很少產品能靠單一企業提供,而是仰賴產業鏈,有可能1家企業轉移,馬上就有另1家企業補進來,因此仍對中國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