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內閣唯二女閣員 勞動部長許銘春:能力一樣會優先拔擢女性

2020/05/20 17:44

新內閣上任,組成名單女性政務官甚少,惹批評太「男」。(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蔡總統完成宣誓就職,新內閣今天正式上任,閣員名單卻讓外界痛批女性閣員是「歷來最少」,婦團公開表示憤怒和失望。勞動部長許銘春為內閣唯二女性政務官,他認為,過去和行政院團隊溝通無礙,無關性別,但若以勞動部來說,由於相當重視性平推動,當男女能力一樣的時候,會傾向優先拔擢女性。

許銘春今天下午受訪指出,團隊中不管是男性或女性,都在工作上獲得長官的充分尊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團隊成員都很好相處、可以理性溝通,沒有因為性別而有什麼差別,最近外界對內閣有很多建議,行政團隊會虛心接受,若以勞動部來講,由於很遵循性平推動,在拔擢單位首長時,當男生和女生能力一樣,「我會優先考慮拔擢女性」。

婦女新知基金會昨天發出抗議聲明,直指行政院新內閣名單是史上最「男」內閣,而這竟然出現在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任期內,儼然就是台灣女性參政史上的最大諷刺,好的政府要讓人民看到內閣組成反映性別、階級、族群的多元代表性,而非沿襲傳統政治的父權文化,讓內閣充斥金字塔男性菁英的單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