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 關注6月期貨法人換倉成本 避開華為供應鏈

2020/05/20 15:4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了47點,成交量是1686億,量能跟昨天比較起來微幅縮了一些,今天也是台指期結算,同時也是520總統就職典禮,可以看到在9點鐘之後,盤勢呈現狹幅震盪,在10點之後震盪幅度加大,今天仍是上下不超過100點的漲跌,呈現一個區間結算的狀況。

明天開始是6月台指期合約即將開始,也就是今天晚盤開始新的月份。可以觀察到加權的部分,這邊已經橫盤整理相當長的時間,也就是5月份的台指期期貨,幾乎都在這個橫盤區間整理,6月份會不會有方向我們拭目以待,6月如果能夠突破這個區間,進行明確方向,將是下個趨勢的開始。

最近比較弱勢的台積電,在今天有止跌狀態出現,跟加權比較起來,台積電在這段時間是相對比較弱勢的,一直是這樣慢慢走低的。可是今天稍微有點止跌訊號出現,也就是在前天低點、美國針對使用相關零組件的海外廠商課稅,這樣的利空消息出來,華為占台積電業績有到15%,所以在這天的利空下,今天有漲回去當天的高點,短線有這樣止跌。所以台積電或能止跌再來挑戰前段的高點的話,電子股就有機會回神。

最近可以看到,傳產跟金融在撐盤的力道相對明顯,可是指數如果要再上攻,電子股一定不能缺席,在指數部分就可以觀察一下6月份合約開始後相對的轉倉的成本區域有沒有跌破、轉倉區域能不能守住往上攻。

最近OTC指數也呈現橫向震盪整理,中小型股通常是我們認為的人氣指標,可以看到今天雖然指數有過前波高點,可是量能卻是萎縮往下走的,所以之後OTC指數要再創高量能必需要補上來,量能要往上走,才能讓整個價量關係健康,呈現價漲量增的狀況。

中小型股這週以來,個股差異蠻大的,建議大家跟華為相關的電子族群可以先避開一下,因為畢竟華為在這狀況下會有急單到一些比如說IC設計、相關廠商,可是本來的廠商也會從本來的120天後會有撤單的狀況,所以以上是提醒給大家,在6月份換倉之後該注意的操作重點,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