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客戶波音、空巴生意慘 勞斯萊斯將裁員9千人

2020/05/20 16:28

圖為去年勞斯萊斯在杜拜航空展展出的引擎特倫特XWB。(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勞斯萊斯(Rolls-Royce)以高檔轎車聞名,同時也是波音、空中巴士引擎的重要供應商。然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擊全球航空業,勞斯萊斯週三表示將裁員至少9千人,並可能關閉工廠。

《路透》報導,裁減人數相當於勞斯萊斯全球52000名員工的17%,約可節省7億英鎊(約新台幣256.7億元)成本。此外也會考量降低工廠、物業、資本等其他支出。

勞斯萊斯一半以上的年收入來自航太業務,去年收入約為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502億元)。該公司表示,裁員主要在民用航空部門,此部門是根據航空公司的飛行時數來計算收入的,意味收益將遭到航空旅行崩潰的重創。

勞斯萊斯執行長易斯特(Warren East)稱目前是在調整能力以滿足未來需求。其民用航空部門約有3分之2的員工在英國,最有可能是首先裁員的地方。

勞斯萊斯聲明稱將與工會協商,而國防部門暫不需要裁員。該公司補充,裁員雖省下7億英鎊,人事重組現金成本仍高達8億英磅(約新台幣293.4億元),今年的目標是省下13億美元(約新台幣476.8億元)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