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肆虐 美房租跌幅最慘的前10大城揭曉

2020/05/20 16:15

受到疫情影響,根據外媒報導,邁阿密成為這段期間美國租金跌幅最大的城市。圖為5月19日的邁阿密海灘。(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房租通常會在每年春天逐步上升,在夏天達到巔峰,之後在秋、冬走低,但根據網站分析,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肆虐,許多地區採取封鎖措施後,這種趨勢已經改變,美國今年3月至4月的房租中位數,創下自2014年開始記錄以來的首次下跌,當中邁阿密跌幅最大,跌了1.09%。

《CNBC》報導,根據網路租屋平台「公寓清單」(Apartment List)的調查,自疫情在3月中旬於美國開始嚴重爆發以來,全國房租中位數出現下跌。

報導列出了全美2房物件租金下跌最大的10個城市,依序是佛州邁阿密(Miami, Florida)、紐約州紐約市(New York, New York)、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 Maryland)、德州奧斯汀(Austin, Texas)、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Nevada)、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 Tennessee)、北卡州夏洛特(Charlotte, North Carolina)、德州休士頓(Houston, Texas)、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 Oklahoma)和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 Texas)。這些城市的每月房租中位數減幅在1.09%到0.75%之間。

該份報告作者薩爾維亞蒂(Christopher Salviati)認為,影響租金的2大主要因素,是這些地方經濟體容易受到疫情限制的影響,以及疫情本身造成的公共衛生事件影響。

報導指出,紐約是美洲訪問量最大的城市,經濟多元化,但也是疫情的爆發中心之一;邁阿密則是美國4大旅遊勝地之一,納許維爾、拉斯維加斯的旅遊業也相當興盛。

另外,許多旅遊、招待和娛樂工作沒辦法遠程作業,拉斯維加斯、奧蘭多、邁阿密和奧克拉荷馬市的非必要員工比例極高,他們沒辦法在家工作,這些人可能失去收入來源,進而付不出租金。

但報導強調,疫情大流行對租金價格影響並沒有很嚴重,沒有出現大幅下跌,但也沒有大漲,而是呈現近乎持平的跡象,城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住房金融政策中心的高級研究員尼爾(Michael Neal)表示,大流行傷害住房需求,也造成失業,但也限制了新的供應,因為人們必須待在家裡。人們被限制遷徙,減少了空房的數量。

展望前景,由於未來狀況還很不明朗,沒人可以確定之後疫情和經濟會如何發展,薩爾維亞蒂認為,無論是房客或是房東,現在都在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