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先誠實再成交!3層樓「凶宅」350萬公開求售

2020/05/20 14:51

宜蘭縣最近夾報廣告出現一則凶宅廣告,強調「不是很兇不用怕」笑翻眾網友。(翻攝自爆廢公社)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有房仲業者派送賣屋廣告,位於南方澳的1棟透天物件,房仲直接點名是「凶宅」,標榜「不是很凶不用怕」,引起網友熱議;派發廣告的房仲證實該屋確實是凶宅,至於為何不凶?房仲強調,屋內雖有非自然死亡案件,但送醫前仍有意識,也非凶殺案「不會很凶」。鄰居則說,心存善念,不需什麼事都往壞的想。

位於南方澳第二漁港附近的3樓透天厝求售,因屋內曾經發生非自然死亡事故,房仲直接將「凶宅」屋況放在文宣上,引起熱議。(記者張議晨攝)

這棟透天厝位於南方澳第2漁港附近的暗巷內,為3層樓建築,建坪34.3坪、地坪12.4坪,開價350萬;廣告上頭直接表明是「凶宅」,備註寫著「鄰魚市場、適合做外勞宿舍,全新裝潢免整理,彈性隔間,管線重拉,安全沒煩惱」。

由於廣告是房仲業者委託廣告公司派送,不少人收到傳單後被「凶宅」2字所嚇到,「怎麼有人賣屋直接表明是凶宅?」,另有網友看到傳單後笑稱「覺得夏天開冷氣太貴?搬進去就對了!」

據了解,該屋約在6年前女性住戶因久病不癒,於是趁先生出海捕魚時,於自家尋短,雖鄰居破門救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雖然死亡地點是在醫院,仍屬於廣義凶宅。

接受委託的房仲游竣傑指出,女住戶送醫前還有意識,但經急救仍回天乏術,接受委託後希望盡快協助屋主完成交易,因此才在廣告上將屋況說明清楚,讓買、賣雙方不用花時間解釋屋況。

游竣傑說,當時廣告文宣是希望盡快成交,沒想到意外在網路引起討論,確實出乎他們預期;一般凶宅價格都會較市價低約7成,該屋開價已經先打過折,「先誠實告知屋況,這也是房仲的責任」。

今該棟透天厝附近鄰居,聽聞該屋出售文宣點名是「凶宅」也覺得新奇;洪姓鄰居說,一般人聽到凶宅會感到渾身不對勁,但往好的方面想,搞不好對方也會庇佑購屋者,不用什麼事都往壞的方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