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月低點永不再來?克萊默:美股可能已擺脫經濟蕭條

2020/05/20 15:21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19日表示,市場可能已擺脫經濟蕭條,股市可能不會重回3月的低點。(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陰霾未散,但隨著越來越多國家重啟經濟、此前低迷的國際油價出現反彈、政府採取干預手段救經濟等正面消息,《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19日表示,美股可能已擺脫經濟蕭條,可能不會再重新回到3月的低點。

《CNBC》報導,克萊默強調,他並不是說股市下挫已經結束,總有可能出現更多拋售。受到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武漢肺炎疫苗研發初步成功喜訊的影響,美股18日出現大漲,不過在1則質疑其療效的報告出爐後,美股19日又呈現下跌。

但克萊默表示,即使莫德納的疫苗消息被人們誇大,事實上,市場可能已擺脫經濟蕭條,他還舉例指出,一些事件已給市場注入信心。

首先,克萊默表示,儘管疫情造成歷史性的失業數字,但經濟中仍存在被壓抑的需求,像是家得寶(Home Depot)、沃爾瑪(Walmart)等零售商均報告指出,5月業績有所改善。

其次,克萊默指出,約在1個月前,原油期貨價格以史無前例的方式暴跌至負37美元,但目前石油市場已反彈至每桶約32.50美元,這意味著石油生產商將有能力支付帳單,從而減輕他們向銀行借款的壓力。

最後,克萊默指出,聯準會購買嘉年華(Carnival)等陷入困境的公司債券的舉措,以及美國財政部介入並幫助航空業的舉措,為遭受重創的企業提供了生機。

克萊默說:「任何降低經濟蕭條可能性的措施,都會導致股市暴漲,而這正是昨日(18日)反彈的真正意義所在,儘管我們今日(19日)失去了部份漲幅。這並不意味著沒有更多的不利因素,但確實意味著我們可能不會重回3月的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