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時代 侯友宜倡「信心經濟」

2020/05/20 14:24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後疫情時代必須提倡「信心經濟」。(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政府開始思考振興經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後疫情時代須提倡「信心經濟」,不一定要撒大錢,在不影響財政的情況下,花一點錢有助於重拾民眾的信心,帶動產業發展與消費。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指出,包括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農業局、文化局或勞工局等,正研擬振興方案,市府將搭配中央政策,走出自己的路、超前部署。

侯友宜認為,振興經濟可以運用有限的預算,不影響財政的前提下,立即展現成果,「信心經濟」是重要的一環,只要凝聚全民共識,用信心喚回經濟力量,不一定要撒大錢,也能帶動產業發展與消費。

侯友宜說,各局處正在研擬振興經濟計畫,規劃完善將對外說明,希望民眾看見後疫情時代的願景,願意消費、投資,讓經濟產生信心的力量,帶動台灣往前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