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對美中貿易協議感到興奮!川普:如今感受已不同

2020/05/20 14:19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雙方在今年1月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將大量購買美國產品。不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於全球大流行之後,美國總統川普19日表示,這份貿易協議的意義似乎不再重大,與3個月前相比,他現在對該協議的感受已經大不相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9日在白宮召開的內閣會議上表示,美中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必須大量購買美國產品,隨著時間推移,規模還可能更大,他起初感到非常興奮,但他現在對達成這項交易的感受,和3個月前相比已經不同。

川普形容,過去發生的一切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情況」、「中國發生非常令人失望的事」,這是因為疫情爆發,「而這不應該爆發,應當能被阻止」。

川普表示,當美中簽署貿易協議時,他感到非常興奮,但隨後疫情在美國爆發,為何中國讓這一切發生?為何病毒並未在中國其他區域蔓延?為何中國能將病毒封鎖在武漢,卻未能阻止疫情散播到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各地?為何北京沒有疫情?其他地方沒有疫情?川普也質疑,中國為何不讓專家入境協助解決問題?稱「我對中國非常失望」。

川普政府一直在考慮對中國隱瞞疫情進行懲罰或尋求經濟賠償的途徑。川普日前宣稱,美國可切斷整個美中關係;庫德洛近日則表示「我們與中國仍有貿易協議,但他們將被追究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