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口罩後遺症!日本口紅銷量慘淡

2020/05/20 12:38

日本口紅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銷量慘淡。(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為避免疫情擴散,日本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強制民眾出門要帶口罩。而上述防疫措施,也衝擊日本彩妝的銷售,其中又以口紅銷售尤其慘淡,今年1月至4月業績年減約30%。

綜合媒體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日本近來越來越多人開始在家遠端工作,並盡量減少外出,倘若要外出,也會帶上口罩,以避免感染到病毒。而上述防疫措施,也改變了日本消費者行為,許多日本女性開始減少對彩妝的消費,其中又以口紅銷售尤其慘淡。估計光是口紅今年1月至4月業績就減少了30%。

像是有日本民眾表示,戴口罩就不用化妝,還有就是疫情期間也不太常見人,因此其最近都沒在買化妝品。另有一名來自橫濱的家庭主婦表示,她已完全停止使用口紅了,因為現在出門時都必須戴口罩,沒人能看見,認為塗口紅毫無意義。

報導也指出,除了彩妝、口紅的銷售遭疫情衝擊外,上班穿的皮鞋、暈車藥也賣得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