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在美上市中企不安分 川普政府擴大打擊力道

2020/05/20 10:49

美中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川普政府正探尋各種方式,制裁在美上市中企的欺瞞行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續燒之際,美中間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外媒指出,由於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等中企的財務詐欺事件層出不窮,川普政府正探尋各種方式,制裁在美上市中企的欺瞞行為。

《福斯財經網》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2月25日,共有156家中企在美國交易所掛牌上市,價值近1.2兆美元。報導指出,在美掛牌或在中國以外地方上市的中企,受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的管轄,且被禁止與外國監管機構進行合作調查。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指出:「我們都知道中企缺乏透明度,順帶一提,很多中企都有醜聞事件,害投資者損失大量資金。」

做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Carson Block則認為,絕大多數在美上市中企都在進行「某種程度的欺詐」,他指出,對這些中企來說,虛報20%至30%的收入被視為是正常的,因為不這麼做將無法籌到風險資本。

那斯達克交易所(Nasdaq)週一宣佈,加強對中國公司及外企的上市限制,要求籌資門檻至少需達2500萬美元。川普上週也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美國正強烈要求在美上市的中企,遵守標準會計的規定,而這麼做的結果,將使這些公司跑到倫敦或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