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渣打銀行:後疫情時代 分紅保單成資產配置新寵

2020/05/20 08:16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表示,各國央行輪番降息,預期全球的低利率環境將持續更久時間。

(本報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暫歇,但這場疫情不僅衝擊全球經濟,也改變許多投資人的資產配置策略。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以下稱「渣打銀行」)指出,全球金融市場在三、四月份經歷大幅波動後,許多投資人紛紛轉向穩健的投資標的,因此擁有「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優勢的分紅保單類型商品成為資產配置新寵,產品詢問度較往年顯著提升。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表示,各國央行輪番降息,預期全球的低利率環境將持續更久時間,同時風險性資產價格經歷幾波劇烈震盪,驅使投資人開始尋求保守型但仍有穩定報酬機會的投資產品,渣打銀行認為,資產配置應著眼於長期目標,在市場尚未完全從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中復甦之前,現階段可關注較穩健型的投資產品,在可承受的風險範圍內分散投資,達成多元平衡的資產配置策略。

根據渣打銀行內部觀察,後疫時代除了延續防疫新生活運動,客戶更積極調整手中的資產配置,在穩健投資需求推動下,今年前4個月渣打銀行保險商品仍維持穩健動能。近來分紅保單由於兼具「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優勢,客戶詢問度較以往提升,分紅保單不僅可享有壽險保障,還可能有機會參與紅利分配,更同時提供台幣、美金、人民幣等多元幣別選擇,全方位協助客戶在後疫時代依客戶需求強化財富的免疫力、達成資產的平衡佈局。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指出,全球金融市場在三、四月份經歷大幅波動後,許多投資人紛紛轉向穩健的投資標的,因此擁有「分擔風險、紅利共享」兩大優勢的分紅保單類型商品成為資產配置新寵,產品詢問度較往年顯著提升。(資料照)

渣打銀行指出,在市場波動的時刻,渣打銀行持續透過多元管道提供客戶資產配置等諮詢服務,日前透過Facebook粉絲團舉辦線上對談,解析疫情之下的投資機會與挑戰;從4月份開始更透過多場線上講座,分享理財與健康養生新知,協助客戶尋求資產成長機會,也與客戶一起守護健康。同時,今年綜所稅也因疫情影響,全面延長繳納期限至6月底,渣打銀行將於6月舉辦多場線上稅務說明會,邀請專業會計師為客戶說明今年度稅務重點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