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行當「情報頭子」! 顧立雄透露:我被總統說服了

2020/05/19 22:11

顧立雄(右)即將從金管會轉戰國安會。他強調,主要關鍵是「蔡總統的堅持」,希望他能到國安系統歷練。(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顧立雄即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但近日有報導點名他是被拔官、遭冷凍。對此,他強調,主要關鍵是「蔡總統的堅持」,希望他能到國安系統歷練,而他個人也願意繼續接下挑戰;此外,有綠委建議,顧立雄可以參選2022年雙北市長,但他無奈回應,「選舉是我的弱項」

今天(十九日)是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的最後一天,金管會同仁舉辦歡送會道別;由於他從金管會到國安會之轉變太大,讓外界謠言滿天飛,而顧立雄也一一解釋說明。

首先,對於國安會秘書長新職,有人稱呼是「情報頭子」,顧立雄說,情報頭子這個名稱的由來,是曾擔任過國安會秘書長的邱義仁,因為覺得過去都是在街頭從事反對運動,沒想到有一天能當上這個位置。

其次,對於轉任國安會是被冷凍或被拔官?顧立雄澄清,在5月11日之前,蔡總統主動向他徵詢接國安會秘書長?他隨即請教蘇揆意見,院長希望我留任;不過,總統仍希望他到國安體系歷練,國安體系需要有人來做一些整合工作。

對個人而言,顧立雄說,考量金管會目前一些政策與法規,都已經建置完畢;尤其,總統蔡英文也知道他的個性,會以接受新挑戰為由,說服他接下新工作,儘管有些遲疑,但最後確實被說服打動。

顧立雄強調,會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每個職位,因此,最後決定接任國安會秘書長。

此外,有媒體報導,顧立雄是參選2022年的台北市或新北市長選舉的活棋、黑馬;顧立雄回應,「選舉是他的弱項」,「之前2014年曾經參加台北市長初選,還被蘇院長說,我沒有認真在選」。

對於新職挑戰,顧立雄表示,從政四年的時間,從最初的不分區立委,從黨產會主委到金管會主委,尤其,從被笑稱為「路人甲」,到後來立委、金融業肯定我表現,現在又要去國安會。

他強調,「這樣的的斜槓人生,我已經完全不訝異了」,人生驚奇之旅,還在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