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寶慘賠案 中國官方正式立案調查

2020/05/19 20:51

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負值,導致投資人慘賠的中國銀行「原油寶」事件,中國銀保監會已正式啟動立案調查程序。(歐新社)

〔中央社〕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高層官員今天表示,針對原油期貨價格跌至負值,導致投資人慘賠的中國銀行「原油寶」事件,銀保監會在前期調查的基礎上,正式啟動立案調查程序。

綜合中國財經媒體報導,這名高層官員指出,「原油寶」事件發生以來,銀保監會持續高度關注,要求中國銀行與客戶「平等協商,依法依規」解決問題。

這名高層官員表示,全國銀行保險機構要進一步提高風險管控能力,提升金融服務水平。同時要提醒金融消費者「理性投資」,進一步增強風險意識。

中國銀行先前指出,銀行方面與客戶和解簽約率已經超過80%,且正在全面梳理審視產品設計、業務策略和風險管控等環節和流程。

但根據先前報導,仍有一定比例的「原油寶」投資人對中國銀行的賠償方案並不滿意,要求提出更符合投資人訴求的方案。

「原油寶」是中國銀行推出的原油期貨理財產品,標的則是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4月下旬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油價格大跌,一度跌至負值。但中國銀行方面卻未預先平倉,導致投資人慘賠,不但賠光本金,還須支付銀行保證金,引起強烈不滿。

事後,除銀保監會展開調查外,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更在會議中指出,要高度重視當前國際商品市場價格波動所帶來的部分金融產品風險問題,提高風險意識,強化風險管控。而對金融產品要「控制外溢性,把握適度性,提高專業性」,尊重契約,理清責任,保護投資者合法利益。(編輯:邱國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