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破紀錄!英國申請失業救濟暴增85.65萬人 遠超預期

2020/05/19 16:36

英國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4月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暴增85.65萬人,創下1996年以來的新高紀錄。(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及封鎖措施衝擊,英國國家統計局(ONS)今(19日)公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英國今年4月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暴增85.65萬人,創下1996年以來的新高紀錄。

路透報導,英國週二公布的4月數據,1整個月皆受到疫情影響,今年4月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85.65萬人,較上個月增加69%,為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增幅,也大幅超越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數字。另外估計今年1-3月失業率為3.9%,較前1季略為下降。

英國官員也提醒,由於英國政府已祭出補貼,數據可能沒有準確反映目前的就業情況。英國國家統計局經濟統計組組長Jonathan Athow指出,儘管4月數據僅涵蓋到封鎖的前幾週,但已經可以看出疫情對勞動市場的重大影響。

Institute of Directors經濟學家Tej Parikh指出,目前英國政府的薪資補貼計畫暫時阻止了1部分失業人口,但在多數公司仍處於現金流危機的狀況下,政府要在不造成任何痛苦下結束補貼,將是1項艱鉅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