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報復?彭博:中國正瞄準澳洲葡萄酒、海產等農產品

2020/05/19 16:17

《彭博》消息指出,北京正考慮向更多澳洲進口產品進行報復。圖為澳洲葡萄酒生產商奔富(Penfolds)生產的葛蘭許(Grange)。(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對澳洲進口大麥加徵80.5%關稅,中澳緊張關係不斷升級。《彭博》稍早消息再指出,北京當局正考慮向更多澳洲進口產品進行報復,葡萄酒、海產、燕麥片、水果及奶製品都有可能成為目標。

《彭博》引述消息指出,中國官員已彙整1份潛在針對貨品的清單,可能將透過更嚴格的品質檢測、反傾銷調查或關稅等方式,對澳洲進口貨品施壓,甚至透過官媒鼓勵消費者抵制澳洲貨品。

報導指出,澳洲率先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源頭進行調查,並致信G20國家領導者共同推動,敦促對野生動物市場發起國際調查,這些舉動激怒了中國。

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尚未對上述計畫做出最終決定,任何附加措施將取決於澳洲如何回應中國的行動,但中國不願公開承認其對澳洲祭出的貿易行動,與澳洲發起的國際調查有關。

據報導,中國商務部及外交部未立即回覆《彭博》置評請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