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美封城讓外銷暫緩出貨?彰化玻璃大廠以生產協商創造雙贏

2020/05/19 14:10

根留台彎的台明將,因為不斷鏈讓玻璃加工的訂單成長。(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根留台灣的彰化玻璃大廠的台明將公司,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爆發之際,逃過了斷鍵危機,今年第1季玻璃加工製造訂單就成長40%,但歐美相繼封城卻讓訂單暫緩出貨,台明將與客戶達成生產協商,先付20%到30%貨款,讓生產線照常,成品先存放至物流中心,只要解封就可迅速出貨,化解歐美封城所帶來的致命一擊!

 台明將董事長林肇睢表示,因為疫情的變化,歐美先進國家也陸續封城,而封城就造成經濟的停滯,為了能夠在歐美城市解封之後穩定供貨,因此啟動與客戶的生產協商,也就是讓訂單繼續走、生產線繼續生產,創造彼此的雙贏。

 林肇睢指出,因為疫情而封城,但不代表民眾沒有需求,一旦解封,民眾搶購,就可能會出現供需失調狀況,所以,台明將與客戶達成生產協商,也就是可以「暫緩出貨」,而客戶先付20%到30%貨款,讓生產線可以照常生產,成品則先存放到物流中心,只要城市解封,需求反彈,就可以依照客戶需求立即安排出貨。

 林肇睢說,這次因應疫情能夠跟客戶商談暫緩出貨協商的前提,就是台明將12年前打造的彰濱物流中心,物流中心佔地7000坪,設有3層立體貨櫃,以往都有使用第1層貨櫃,今年首度啟用第2層貨櫃,存放成品空間非常足夠,也這算是「超前部署」。

台明將位於彰濱物流中心成立12年來,因應歐美封城的暫緩出貨,首次啟用第2層立體貨櫃來存放成品。(記者劉曉欣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