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京東方面板問題頻傳 華為傳新摺疊機採三星OLED面板

2020/05/19 15:06

南韓媒體傳出,華為最近向三星集團旗下三星顯示器,訂購了用於折疊手機的OLED面板,顯示華為的下一代摺疊手機Mate X2,可能採用三星顯示器的面板,以解決Mate X出現的螢幕問題。圖為華為Mate Xs手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去年發布的摺疊手機Mate X,使用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的柔性AMOLED面板,但該手機甫上市便災情頻傳,出現如螢幕無法點亮、觸控飄移失靈、螢幕入塵等狀況,南韓媒體傳出,華為最近向三星集團旗下三星顯示器,訂購了用於折疊手機的OLED面板,顯示華為的下一代摺疊手機Mate X2,可能採用三星顯示器的面板,以解決Mate X出現的問題。

韓媒《中央日報》日文版今(19)報導,市場消息傳出,中國通訊大廠華為最近向三星顯示器,訂購了用於折疊手機、尺寸為8.03吋的OLED面板,預計該批面板將用於華為下一代摺疊手機Mate X2。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摺疊面板的入行門檻很高,許多製造商無法供應。報導則稱,華為使用京東方面板的摺疊手機Mate X,在去年上市後就傳出如出現黑線、無法開機、閃爍、螢幕無法點亮、觸控飄移失靈等狀況,而業界認為華為可能採用三星顯示器的OLED面板,解決Mate X出現的問題。

三星今年發售的第2款摺疊手機Samsung Galaxy Z Flip,則在基板上採用PI膜、蓋板採用三星研發的超薄柔性玻璃Ultra-Thin Glass(UTG),而UTG較不容易起皺、強度更高,也難以加工,顯示三星具有獨家的面板技術。

據報導,華為在今年初向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申請了折疊手機Mate X2的專利,和外折的MateX不同,Mate X2的折疊方式將和三星Galaxy Fold一樣為內摺。IT專業媒體PhoneArena指出,預計華為將在今年第3季發布Mate X2,而該手機的外型將會和Galaxy Fold相似。且行業也預期,華為的摺疊手機將會採用內折設計,並最終會向三星顯示器訂購面板。

報導指出,三星顯示器和華為間的合作,顯示未來可能有更多手機廠採用三星顯示器的OLED面板,預計三星顯示器將因此進一步穩固該公司在摺疊手機市場中的地位。據市場研究公司Omdia,預估今年摺疊OLED面板的市場規模為390萬片,並至2026年增至7310萬片;在整體柔性OLED面板市場中,今年的摺疊式OLED面板市佔率預計為1.3%,並至2026年增長至11.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