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擴大疫苗試驗 將「95折」售13億美元股份

2020/05/19 14:51

波士頓生技公司莫德納將售13億美元股份。(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士頓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近日宣稱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試驗結果正面,股價大漲近20%。《彭博》指出,莫德納將出售價值約13億美元(約新台幣389.2億元)股份,價格定在76美元,較週一收盤價便宜5%。

報導稱,莫德納的報告只是研究初期小型樣本注射人體的安全性,不過目前顯示沒有危險性,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週一便說,這表明該公司製造了可以阻止病毒複製的抗體,數據非常良好。

由於莫德納是這場疫苗開發大賽中的領先廠商之一,其股價今年的漲幅達到309%,最新試驗結果發布後,週一股價跳漲近20%至80.0美元。預定釋出的1760萬股股份以每股76美元計算,約價值13億美元。

莫德納下一步將進行第3階段測試,達數千病人參加人體注射。據該公司介紹,有3名服用高劑量疫苗的患者副作用較嚴重,包括疲勞、發燒、肌肉疼痛、頭痛,但症狀1天內即可緩解,該劑量將不會在以後的試驗中使用。班塞爾說,安全性看起來很好,且這些症狀是注射疫苗的典型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