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偉哲:振興經濟是小英總統第2任的挑戰

2020/05/19 13:00

台南市長黃偉哲將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收到邀請函,對於是否會出席?他肯定地說「多講的。」並認為如何振興經濟,將是小英總統第2個任期開始比較大的挑戰。

 黃偉哲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經進入下半場,小英總統、中央在三部曲中的第1部防疫工作中做得很好,第2部紓困也讓許多受到衝擊的個人和企業獲得紓困,接下來就是第3部要振興經濟。

 黃偉哲指出,目前有很多國家疫情還蠻嚴重的,現在還沒開放,所以一定會造成台灣在拚經濟上的困難,因為其他國家還沒開放,我們的產品就送不出去,比如蘭花、火鶴等,當日本或美國等其他國家市場沒有開放,人民處在閉關或封城的情形下,民眾也無心消費,一定會影響到產品的銷路,像是在中國,我們很多農產品也無法運過去。

 黃偉哲說,振興經濟的難度比防疫和紓困的難度更高,期待第3波振興經濟,小英總統也能拚得很好,而這也是她第2個任期開始,碰到比較大的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