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協難逃一死」中國股票基金資本外流規模4年來最高

2020/05/19 14:28

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資金正從追蹤中國的股票基金中大舉出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之際,資金正從追蹤中國的股票基金中大舉出逃,高盛數據指出,在截至5月13日的5天裡,基金經理人合計從中國股票撤回27億美元投資,至少為2016年以來最大規模,這使得截止5月13日的1個月以來,合計撤出中股的資金達62億美元,遠超其他新興市場,另一方面,隨著美中關係持續交惡,分析師更直言貿易協議打從一開始就是名存實亡。

《彭博》彙總的數據亦顯示,隨著美中情勢升溫,貝萊德(BlackRock)iShares安碩中國大型股基金被投資者贖回3.3億美元,也是自2016年以來最大規模。

《彭博》報導,高盛外匯策略師潘德爾(Zach Pandl)等人於報告中指出,美中關係緊張正加劇中股資金外逃,但他們目前的基線預測尚未納入加徵關稅或是其他激進行動,例如取消中企在美上市。

摩根大通策略師朱海斌指出,美中關係是2020年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之一,就怕現在的言辭交鋒演變成實際行動,但很明顯雙邊衝突將擴大至貿易以外的領域,包括技術、金融及地緣政治等。

道明證券策略師Mark McCormick則認為,由於當前經濟環境敏感,就算雙方未採取實際行動,單純的「言辭升溫」也足以驚動市場。

投行Nordea分析師Andreas Steno Larsen及Joachim Bernhardsen則直言「貿易協議本來就難逃一死」,只是在美國大選結束前沒人想戳破這點,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更給了川普抨擊中國的絕佳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