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圖溝通反傾銷稅 澳洲部長:中方拒接電話

2020/05/19 12:05

在徵收關稅前夕,中國拒絕接聽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圖右)、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圖左)的電話。(歐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疑似因為澳洲要求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起源,決定從19日開始對澳洲的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澳洲媒體報導,儘管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聲稱中澳正在保持溝通,但在徵收關稅前夕,中國拒絕接聽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的電話。

中國商務部18日宣布,將從5月19日起,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總計5年、稅率共80.5%的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在此之前,中國已暫停進口4家澳洲屠宰場的牛肉,而這4家屠宰廠的澳洲牛肉,約佔澳洲向中國出口的35%。

《澳洲廣播公司》(ABC) 報導,過去1週以來,伯明罕一直在尋求與中國對話,包括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達80%的關稅,以及將澳洲4家屠宰廠列入出口黑名單。伯明罕要求與中國通話討論貿易問題,但請求都沒有被中國接受,李特普魯德也證實,兩國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持續惡化,最近無法與中國政府高層進行對話。

李特普魯德表示,「我提出和他們溝通,他們回覆說,近期我們沒有機會討論現在面對的難題。」李特普魯德說,與中國在出口上產生問題,提醒澳洲農場老闆須考慮向其他市場出口農產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