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嘴爆台電也遭駭:台電:每月數以萬計攻擊是常態

2020/05/19 10:59

中油遭駭客攻擊後,資安議題升溫,台電表示每月數以萬計攻擊是常態,近期更積極強化電網、電廠所有系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台塑等公司日前遭到駭客以勒索病毒攻擊,名嘴陳東豪昨日於政論節目中爆料指出,台電的電網系統也成為駭客目標,測試電網有無漏洞;台電指出,1個月的攻擊是「數以萬計」,從中油爆發資安事件後,台電內部更戒慎恐懼,超前成立資安防護緊急因應小組強化整體資安。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公部門的系統本來就容易成為駭客目標,幾乎每天都有發生,最近資安議題升溫,台電也對電網、電廠相關設施與系統加強保護。台電主管也指出,駭客攻擊易攻難首,以台電來看,每個月有超過萬次攻擊,但重點是要不被攻破。

面對「數以萬計」攻擊,台電主管表示,容易成為目標的電網與資訊網已做到實體隔離,確保電網自成一網,與資訊網傳輸均為單向,讓兩網完全隔開。

而中油遭駭是520總統就職大典前敏感時機,台電表示,近期遭攻擊次數並無明顯變化,但府院、經濟部都高度重視資安議題,台電也已成立資安防護緊急因應小組,並由總經理鍾炳利直接擔任召集人,周末也預先開設應變中心,包括資通訊、配電、調度、供電等第一線實務技術面均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