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擴大華為禁令!專家:新規定仍有漏洞可鑽

2020/05/19 10:44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但專家認為新規定仍有漏洞可鑽。(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國最新禁令,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週一發表聲明,指出華為建設的數千億美元網路的維護、持續運行將受到衝擊;但《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專家認為,新規定仍有漏洞可鑽,並非原先設想的如此全面。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美方為了進一步扼制華為的發展,無視許多產業協會和企業的擔憂,無底線地擴大並修改產品規則,修改後的規則蠻橫而具有產業破壞力。

然而《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一些仔細研究過規則的專家指出,美國的新規可能無法達成原先預設的目標;就像去年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一樣,只會讓華為的美國供應商繞道其他國家來供貨。

根據美國規定,華為的海外供應商如果「知道」自家產品是供貨給華為相關企業,且有使用到美國技術或軟體,則需要向美商務部申請許可;但是專家指出,半導體供應鏈十分龐大且複雜,供應商可能辯稱他們不知道產品最終讓華為受益。

哈佛商學院教授史兆威(Willy Shih)指出,規則上寫的是「停止直接向華為銷售」,但如果產品是賣給經銷商,要怎麼知道產品最終會賣去哪裡?法律專家也指出,另1種規避新規的方法,則是將產品賣給華為客戶,再由客戶替華為產品進行組裝。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事務專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也指出,相關規定在語言層面仍有漏洞可利用,並非美政府官員所說的那麼全面;美商務部發言人對此則表示,有關「知道」的規定是要向廠商保證不會無端被官方鎖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