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媒:馬化騰因「身體原因」 將缺席今年中國兩會

2020/05/19 10:02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中國「兩會」(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政協會議)將於21日登場,不過根據中媒報導,以往在兩會期間表現活躍的中國全國人大代表、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因「身體原因」請假,將缺席今年兩會,但他仍計劃向兩會提交7份書面建議,涉及產業互聯網、鄉村振興、金融科技、醫療服務與醫生獲得感、中小微企業發展、區域發展、生態環保等問題。

綜合中媒報導,馬化騰作為12屆、13屆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已連續8年向兩會遞交40餘份書面建議,平均每年超過5份;不過馬化騰本人此次因身體原因請假,將缺席今年兩會。去年底,馬化騰疑腰傷復發缺席了騰訊年會。

此前,馬化騰亦曾因腰椎舊患復發缺席2014年兩會。當時前騰訊員工曾向中媒透露,馬化騰早年在融資過程中做過2次腰椎手術,第2次手術後只能平躺在床上舉著筆記本辦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