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2週!Uber宣佈再裁3000人 關閉45個辦事處

2020/05/19 09:26

Uber宣佈再裁3000人 關閉45個辦事處。(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續燒,重創全球需求。為因應疫情帶來的衝擊,美國叫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在本月初裁員約3700名員工,但短短不到2週時間, Uber又再次宣佈裁員消息,約有3000名員工將受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鑒於疫情Uber公司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昨(18)日發給內部員工的信中宣佈,將啟動新1輪裁員計劃,計畫將裁減約3000名人力。Uber本月2次裁員,已裁掉旗下近4分之1的員工,目前該公司員工總數也減少到約2萬人。

除了裁員外,Uber也計畫關閉或者整合全球45個辦事處,並考慮削減其他像是貨運等業務。

引用Uber週一提交給監管單位的文件內容顯示,今次裁員及重組計劃,將導致該公司第2季出現2.1億至2.6億美元的1次性開支。不過,與疫情爆發前的預算相比,這些措施將使Uber每年有望節省10億美元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